fbpx

適用範圍

御守最早是用來辟邪和解除厄運,逐漸衍生到生活各個層面,包含交通安全、財富、安產、良緣、學業、健康等方面,象徵著願望和守護。

在台灣因為宗教的關係,各種層面的祈福會因寺廟的神尊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祈福功能,例如天上聖母主要運用在祈求平安擋煞氣,五文昌帝君祈求文昌、學業、考試等...祈求層面非常廣。在宗教上運用到的御守,則大多御守內會置入該寺廟或者祭祀的神尊的香火、符令、開運物品等,提升御守的加持力量。

因此您比較常見到一般御守一面是神像以及寺廟名稱,另一面是祈求的文字或者寺廟個宮印等。

 

那麼御守只能用在跟宗教相關的用途上嗎?

並非如此的,御守其實是可以運用在非宗教上,只要透過在御守的圖樣、文字做不一樣的設計,以及透過我們所開發的不同造型的御守專屬設計搭配。
比方在御守一面呈現您的企業LOGO、吉祥物等,另一面呈現祝福的字或者企業品牌名稱,可以透過設計、配色的不同、圖案圖騰的設計,造就您專屬的不同風貌御守。
例如我們有為學校單位製作可以針對應屆畢業生以及該校新生製作御守,而在御守內部放入一張小卡片,卡片內容為校長鼓勵、祝福的話。

 

御守本身是除了有繩結搭配之外,那麼可以放甚麼物品呢?

其實御守可以置入的物品,除了考量您御守本身要給使用者的用途之外,以及御守製作時的尺寸,可以放置的物品只要放得進去、保存容易並且建議是有含意,如此都是可以的。
比方小卡片、硬幣、五色繩(裁剪過)、水晶(碎石)、海鹽、米等多種不勝枚舉。
當然也可以不放置物品,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信仰或者使用者自己的幸運物品來自行置入。

 

日本御守的種類各式各樣,茲舉出幾種常見的御守

安產御守 - 祈求孕婦懷胎順利,孩子平安出生
愛情御守 - 祈求良緣、避壞桃花...等等愛情相關
平安御守 - 祈求身體健康平安
厄除御守 - 消除厄運
幸運御守 - 祈求幸運、開運
學業成就御守 - 祈求學業成功、考試合格
交通安全御守 - 祈求交通安全
金守 - 常繡「金」字或有銅錢符號,求財運
勝守 - 祈求事業成功、比賽勝利
長壽御守 - 老年人生日時會購買,祈求長壽
子供御守 - 孩子出生後會購買子供(子女)御守,有分男孩女孩的造型

 

當您首次過爐啟動香火袋(福運袋或福袋)神明會派遣兵將隨身保佑您

一段時日後前往感恩神佛及燒化金紙犒賞兵將一年的辛勞。再以新的香火袋【祈福袋】向神明祈求新的心願,神佛將再派遣新的天兵神將ㄧ路護佑您。
例如ㄧ般名間信仰中常使用穿過衣物施轉運或過運術即是其衣物中有穿著者殘留氣味之故。
新年穿新衣換新氣,福袋當然更新,才能採新的人氣、財氣,去除穢氣!

 
我們的御守採用高品質的台灣製紗線與日本製紗線。

您可以前往瞭解更多紗線的介紹

 
我們不接受任何關於複製、仿製品產品的要求。

期待與尊戶合作開發新設計。

 
  • footer_logo
  •   25F.-9, No.551, Jianping 8th St., Anping Dist., Tainan City 708, Taiwan (R.O.C.)
  •   06 -295 -1557
  •   0986 -849372
  • service@frv.com.tw

Latest Tweets

Flickr Photos